Sunday, March 11, 2012

2012.3.29~4.2小宋唱片行與您在高雄音響展相見

一年一度的高雄音響展又來囉~~
如此盛大的活動,小宋唱片行也不會錯過
我們的房號是 733 喔!!

最近已經開始著手整理參展的唱片,全部都有先店內做過清洗 。(辛苦我們家的美鳳大姐~~)
這次帶的唱片類別有古典、日語演歌、爵士、還有一些早期歌林唱片公司出產的全新華語黑膠
嘉義以南,喜愛黑膠的樂迷們,2012.3.29~4.2  高雄國賓大飯店見囉~~
  高雄國賓大飯店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

I Musici 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


找尋 I Musici 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黑膠唱片

中村紘子 なかむら ひろこ

 找尋中村紘子相關黑膠
中村紘子 なかむら ひろこ (1944.7.25- )日本知名鋼琴家

Monday, March 5, 2012

18世紀歐洲宮廷音樂會-利恰卡爾古樂團 Ricercar Consort


18世紀歐洲宮廷音樂會-利恰卡爾古樂團 Ricercar Consort

「利恰卡爾古樂團」透過使用巴洛克時期的古樂器來詮釋古樂,讓音樂的呈現忠於原味,真實反映出巴洛克作品原有的音樂風格及文化內涵。本次音樂會曲目涵蓋音 樂之父巴哈的長笛三重奏及大鍵琴獨奏、法國路易十四「凡爾賽宮」的宮廷音樂,以及法國作曲家馬賴斯(Marin Marais) 所譜寫的古提琴組曲。這部組曲同時也是電影《世界的每ㄧ個早晨》(Tous les matins du monde) 主題音樂,「利恰卡爾古樂團」也將以十七世紀國寶級樂器演出,配合導聆,您將伴隨著優雅的古大提琴音,穿越時空,進入十八世紀的歐洲古典的殿堂!

馬賴斯:長笛三重奏、古提琴獨奏《福里亞變奏曲》
庫普蘭:大鍵琴獨奏《神祕的路障》
巴哈:G大調長笛三重奏、大鍵琴平均律
威翰.弗萊德曼.巴哈:G 大調長笛  

利恰卡爾古樂團 Ricercar Consort

菲利普.皮埃洛 Philippe Pierlot 比利時著名古提琴演奏家,於1985年創立利恰卡爾古樂團,專精於十七、十八世紀之樂器演奏,現今已成為歐洲演奏早期音樂的領軍樂團之一。 二十多年來從室內樂到歌劇及聖樂都有嚴謹和深度的表現 ,並被國際樂壇推崇為演繹巴洛克音樂的權威,受到國際媒體的稱讚。該樂團經常在世界一流的音樂廳中演出,其中包括紐約的林肯中心 、 柏林的 Hebbel 劇院、布魯塞爾的 Monnaie 劇院、凡爾賽宮等。 並已錄製超過50張唱片,並獲多項重要榮譽,包括 《留聲機》雜誌的排行榜 Gramophone ,「Editors Choice」、德國古典回聲大獎 Echo Klassik 等。

遇見真善美 重現電影經典曲

(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5日電)膾炙人口的電影「真善美」經典曲目將在台灣重現,4月於台中舉辦的「遇見真善美」戶外音樂會,獲得電影原曲授權,將由女高音詹怡嘉演唱「The Sound of Music」等4首名作。
「真善美」歌曲傳唱近半世紀,台灣大哥大今天上午在台北故事館舉行記者會,詹怡嘉化身劇中女主角,在庭院開唱,並宣布「遇見真善美」音樂會陣容,將邀指揮江靖波率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結合詹怡嘉,重現名曲。
此次演出的「真善美」電影版曲目號稱原汁原味,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處處長阮淑祥表示,原曲授權的申請限制嚴謹,包括樂團規模、演出內容及形式等,都在原版 授權公司的審核範圍,因此耗費數月才取得版權,且演出時須照原譜呈現,不動音符和歌詞,更限定純音樂演奏曲目最多只能4首。
江靖波也說,授權公司禁止日後重製出版,所以這次音樂會不會有相關製品推出。將演出的「真善美」曲目包括「The Sound of Music」、「The LonelyGoatherd」、「My Favorite Things」、「ClimbEvery Mountain」,另有柴可夫斯基第四號交響曲第一樂章等樂曲,並安排阿里山青少年合唱團於中場唱出鄒族歌曲。
擔綱女主角的詹怡嘉說,這是她首度與大型管絃樂團配合在戶外演出「真善美」,有別於聲樂演唱方式,將挑戰大量走位演出以呈現戲劇張力。
「遇見真善美」戶外音樂會由台灣大哥大、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4月14日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舉行,免費入場。1010305

藝術節開幕 夜來「樂」浪漫

〔自由時報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首屆台南藝術節,昨晚開幕之夜邀請德國小提琴家大衛蓋瑞在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舉辦國際級的露天音樂會,三千五百個座位座無虛席,場外有不少觀眾慕名而來,陶醉在悠揚的樂聲中,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大衛蓋瑞說,很高興來到台南演出,把對音樂的喜愛帶給大家。大衛蓋瑞穿著牛仔衣、褲,戴頭巾,帶著小提琴和樂團一起演出,俊帥模樣風靡全場。
市長賴清德宣布明年台南藝術節有大家的共襄盛舉,將愈辦愈成功,台南藝術節開幕之夜讓觀眾陶醉在音樂聲中,舉辦台南藝術節除了市府和議會之外,有大家的支持才能成功。

《美國鋼琴家策劃》國際藝術節 「樂」光照府城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涴莎音樂館三月七日至四月十八日推出「樂(月)光燦爛」國際藝術節,由來自美國紐約的鋼琴家葉祖安策劃,邀請四位國際樂手搭配表演,融合古典、爵士和即興創作,異國風情讓每場表演,都有煥然一新的驚奇!
葉祖安來台灣四年多,認為「台南是台灣真正的『心臟』」,獨特優雅與巷弄紅磚氛圍吸引他選擇在這裡生活。接觸過各種不同型態的專業音樂家,人們重視藝術欣賞,取決於有無相對應的社交氛圍,感覺如同台南的食物之所以好吃,是因為大家相約出來吃吃喝喝,很有人情味。
因此,葉祖安想把一系列的音樂帶到台南,城市親切及悠閒的氣息就是最佳選擇。三月七日至四月十八日,每週三晚上七點半,在涴莎藝術永華館舉辦七場國 際音樂會,中場休息時,備有起司、餅乾、咖啡、果汁、紅酒,突破聆聽音樂會的刻板印象,塑造另一種欣賞音樂方式,訂票專線2996528。

列夫席茲來台 挑戰四小時蕭士塔高維契


中國時報【邱祖胤╱台北報導】
俄國中生代鋼琴家列夫席茲Konstantin Lifschitz),十八歲在畢業演奏會上彈奏巴哈郭德堡變奏曲》,被唱片大廠相中,將他的現場演奏直接發行錄音,竟入圍了葛萊美獎,開始走紅。今年三月下旬他將二度來台演奏,三場在台音樂會將涵蓋古典、浪漫及現代曲目,其中第三場演出的蕭士塔高維契《廿四首前奏曲與賦格》更是首度在台灣整套演出,是長達四小時的馬拉松式演奏。
列夫席茲一九七六年生於烏克蘭,自幼不靠樂譜就能在鋼琴上即興彈出旋律,五歲時被送到格涅辛音樂學校就 讀,向柴琳克曼(Tatiana Zelikman)學習鋼琴。十三歲時在莫斯科聯盟之家十月廳首度登台,之後前往英國與義大利深造,接受布蘭德爾(Alfred Brendel)、傅聰、富萊雪(Leon Fleisher)、杜蕾克(Rosalyn Tureck)等大師的指導。
列夫席茲的崛起不靠大賽得名,而是直接以演出贏得肯定。一九九四年,列夫席茲在格涅辛音樂學校的畢業音樂會上彈奏《郭德堡變奏曲》,日本Denon哥倫比亞唱片公司將現場演奏灌錄成唱片,於一九九六年發行,入圍當年的葛萊美獎。
列夫席茲緊接著發行的第二張唱片收錄了巴哈《法國組曲》、舒曼《蝴蝶》、梅特涅與史克里亞賓作品,獲得德國回聲古典錄音大獎(Echo music award)最佳年度青年音樂家。
列夫席茲的音色渾厚飽滿,不搞花稍,巴哈冷靜而充滿活力。浪漫派曲目擅長堆疊感情,在豐富的和聲變化及嚴謹的對位行進之間自由吟唱,現代曲目上則試圖加入濃厚的感情。
可惜列夫席茲在事業剛起步的階段,罹患了不知名的皮膚病變,原本憂鬱帥氣的臉龐出現斑點,不過他勇於面對,持續在世界各地演出。三月廿一日他將在台 演出莫札特第十八號奏鳴曲、巴哈《郭德堡變奏曲》,廿二日演出舒曼C大調幻想曲、李斯特b小調奏鳴曲,廿五日演出蕭士塔高維契《廿四首前奏曲與賦格》。三 場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華語競標商品上架

各位喜愛華語的樂迷
小宋唱片最新的 華語競標商品 已在昨日上架囉~~
有興趣的樂迷,可至小宋唱片行的奇摩拍賣